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阅读次数: 来源:

         按照学校《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和直属附属单位党委的要求,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结合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 “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参观事迹纪念馆,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41日下午,在支部书记郭磊同志的组织带领下,我支部名党员同志集体到“云南起义纪念馆(卢汉公馆)”和“云南解放纪念馆(翠湖南路65号宅院)”,开展党史学习暨“清明祭英烈”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云南起义纪念馆,同志们紧跟讲解员老师的步伐,由外而内的认真参观了云南起义纪念馆(卢汉公馆),重温了1949129日发生在这里的惊心动魄的云南起义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232

    在云南解放纪念馆(翠湖南路65号宅院),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云南起义、昆明保卫战、滇南追歼战役、解放大军入昆和昆明军管会等重要党史事件。

    解放

    参观完毕,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党史,受到了教育,深刻感触到现在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二、注重组织实地祭扫活动,坚持正确导向和鲜明基调

    416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在直属附属单位党委的带领下,与东陆校区管委会党支部等开展联学联建,前往胜利堂开展活动。

    在直属附属单位党委书记李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对英雄先烈的崇高敬意。在党委委员高云飞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展厅以云南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主线,再现了云南各族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争取自由解放而斗争的历程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描绘了云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美好蓝图和光明前景。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述,追忆在云南人民革命斗争中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波澜壮阔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切感受云南人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思想上收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锤炼。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通过实地学习和参观,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锤炼政治品格、接收党性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

    202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