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2021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阅读次数: 来源:

     

    4 15 日迎来了第 6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 2021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和直属附属单位党委的要求,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 100 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不仅把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安排部署。而且把“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落实《党委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精心安排,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一、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实效

    充分运用网络宣传阵地,第一时间在中心门户网站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精神和知识。截至目前,中心门户网站宣传教育资料访问量已超过210余次。此外,还提供了各类网络课程、网盘学习资源供大家多渠道多元化学习。

    二、积极组织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积极组织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和腾讯公司举办的竞答活动。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或登录链接参与竞答。让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强化国家安全观。

    三、精心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415日当天,精心组织“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基层,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全体党员心中。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积极部署,结合实际情况,以线上活动为主,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资源、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引导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体党员坚持网上网下结合,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不断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

    202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