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正文
    【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信息技术中心派出代表队参加“巅峰对决”网络攻防大赛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阅读次数: 来源:

    云安全涉及我省各行业领域,已经成为推进我省“新基建”和“数字云南”建设的基本要求。为深入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加快云南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巅峰对决·云南省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活动。本次大赛是2020年我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唯一线下活动,以“筑‘云’上安全屏障,助数字经济腾飞”为主题,是社会各界安全从业人员及爱好者“以武会友”的重要交流渠道,高层次地体现共建共享的云南网络安全生态圈价值,旨在共同促进云南网络安全事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派出的ynu-R战队在第一阶段的资格争夺赛当中,从全省74支参赛队当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第二阶段的现场攻防赛。本次现场攻防赛全省共有3 0支参赛队伍入围,其中有2支高校参赛队伍。99日,“滇峰对决·云南省2020年网络攻防大赛” 现场攻防对抗中,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的ynu-R战队获得第20名的成绩。通过攻防竞赛,实现了角色互换,掌握了攻的方法、防的思路,有效检验提升网络安全技术队伍发现和防御风险的能力,将被动防御转化为主动防御,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179AB7

    1225AB

    FE1FF

    106F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