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公共浴室设备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阅读次数: 来源:

    各位老师同学:

    2023年春季学期,信息技术中心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及东陆校区公共浴室水控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刷卡设备及通讯方式都有了全新变化。升级完成后,刷卡设备操作更加简单、方便、快捷,消费流水信息实时上传,实现了消费清楚、明白,极大的提升师生使用体验。现将新的刷卡设备的使用方法及计费情况告知师生。

    目前公共浴室刷卡设备如图12所示:

    2 1

    1                   2


    操作方法:

    目前仅提供插卡使用,下一步将在一卡通微信小程序中推出洗浴码功能,实现无卡洗浴。

    1、开始洗浴时,把校园一卡通插入图1所示的“放卡处”,即可开闸出水,并开始计时扣费。

    2、洗浴过程中,如需停止出水并暂停计费,则按图2所示的“确认”键即可暂停,若再按一次 “确认”键,则继续计费出水。

    3、洗浴完毕后,拔出一卡通,则立即停止计费,如图4所示,屏幕会显示此次洗浴实际消费金额,最后手动关闭水龙头。

    注意事项:

    1、在洗浴过程中仅关闭水龙头,设备并不会停止计费,因此,需要暂停计费时,请按设备上的“确认”键,需继续出水时再按一次“确认”键。

    2、建议在插卡之前先打开水龙头,并将冷热水比例调到适当位置。


     

    3                                            4

    各位师生可通过“云大一卡通”微信小程序实时查看洗浴消费流水,如图5所示。

       5

    收费标准:按照学校规定,学生计费为0.15/每分钟,教职工计费为 0.2/每分钟。

    在洗浴过程中遇到设备使用问题请联系浴室工作人员。